学工信息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隆重开启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1-04-09点击:

(摄影:郑宏伟/通讯:程琳)2021年4月8日14时,材料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在未来城公教2-111隆重。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校党委组织副部长冷再心,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7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南望山校区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会议,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陈文婷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讲解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百年辉煌再出发——材料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学院的执行方案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希望广大学生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是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他对学校《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工作处(部)关于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党史论著‘精学’、主题活动‘导学’、理论宣讲‘助学’、党史知识竞赛‘促学’、红色文艺‘辅学’、实践服务‘励学’、骨干典型‘引学’”七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进,知行合一,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院可持续能源实验室支部书记谢玉华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他介绍了所负责的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表示将通过专题学习、党史知识测试、参观红色景点、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视剧等方式将党史学习“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切实达到教育实效。

学院化学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梦贞作为领誓人带领与会全体同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誓,誓词慷慨激昂,声音铿锵有力。

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向学生代表授旗,学生代表庄重地接过了“党史学习教育 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大旗。

活动仪式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讲了主题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针对学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增强素质、把握内涵,完善机制、加强考核,认真坚持、发展和不断创新“三会一课”制度”四个方面给出了提升“三会一课”质量的对策。

本次活动与专题党课同学感受良多。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成员徐宇豪表示,冷部长在授课中分享的“张富清同志把2016年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翻阅的封皮泛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退休老教授曾广策心向组织53年,72岁终圆入党梦”的两位人物故事让他感触颇深,作为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学习不断深入,更好促进同学们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