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料与化学学院赴吉林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1-05-12点击:


(通讯员:余江涛 侯亚飞)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帮助中学的同学们更好地做出报考这一重大的人生选择,根据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整体安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材料系孟大维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一行于58-10赴责任省区吉林省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我校孟大维教授一行受到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第十一中学、白城市第一中学、大安市第一中学的热情接待。吉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王主任、长春市第十一中学教务处张主任、王主任,白城一中汪校长、政教处孟主任,大安一中马校长、张校长与我校孟大维教授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各中学主要负责领导老师代表中学对我校两位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同我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美好期待。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表达了对吉林省各中学热情接待的感谢,并针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史校情、材料与化学学院院史院情、学校学院办学实力、材料和化学学科专业特点、学院在材料和化学专业取得的科学进展等多个方面向参加宣讲会的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考虑到同学们时间宝贵,孟大维教授向参会师生做了题为《我的同学黄大年》的精要讲座。孟大维通过分享自己与黄大年教授在求学、工作、生活等不同时期、不同方面的点滴故事,向师生们展现出科学家热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浓厚的同窗情谊,现场师生为之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扎实的学业基础报效国家。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同学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踊跃提问。孟大维和余江涛对同学们提出的高校双学位、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学院持续动员更多的老师到更多的名优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帮助中学生更好地认识大学和学科专业,促进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第十一中学、白城市第一中学、大安市第一中学等学校是吉林省名优高中,近年来每年都有优秀学子进入我校学习,是我校重要的优秀生源中学。各个中学多方动员、认真细致组织此次宣讲活动,有的中学组织高三毕业生参加,有的中学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家长参加,有的中学组织高二高三带班任课教师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吉林省多个中学已达成一致意向,将在各中学设置优秀生源基地,安排教授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