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实料,就业君带你玩转面试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0-03-03点击:

经历了之前的简历门诊、大牛面试培训后,同学们对于求职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以及充足的理论储备,但不少同学仍然缺乏面试“实战”经验。为此,就业君请材化学院2016级毕业生辅导员吴迪老师坐诊,为材化学院全体求职同学连续开设了7期面试门诊,全“真”模拟,共计30余名同学参加,累计培训时间超12小时。

简历门诊以“培训+一对一模拟面试”的方式开展,由吴迪老师作为主讲人及面试官。吴老师首先跟大家讲了面试时需遵循的三个原则,即“凡是表达的内容要有具体的行动来支撑”、“凡是呈现的信息要与岗位需求相匹配”、“凡是难以回答的问题要化不利为有利”。

随后,吴老师给同学们罗列了面试中最容易遇到的八个问题:1、自我介绍;2、你的学习成绩怎么样?3、在学校里面有没有参加什么学生工作或社团活动?4、让你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是什么?/你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什么?5、你觉得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6、你觉得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7、你为什么想应聘我们单位?8、你的家庭情况如何?

9D52

在稍作准备之后,同学们围绕着这八个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练。对于同学们的回答,吴老师一一给予指导,引导大家从哪些角度回答,并指出应该注意的问题。例如,“自我介绍”环节要求大家务必提前准备,能够熟练到“张口就来”的程度;切忌重复简历内容,不要自曝缺点;内容上可以从“选择该公司、该岗位的理由”以及“本人对该岗位的优势”两个方面来进行准备。

B3B0

通过连续7期的面试门诊,相信同学们对求职面试有了进一步了解,模拟面试的“实战”演练也让不少尚未参加过面试的同学提前感受了仿真的面试场景,积累了宝贵的面试经验,希望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学都有所收获。近期拟针对二战考研和找工作两手准备的同学加开一次专场,希望在面试方面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提前“实战”演练的同学,可积极联系就业君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