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教培机构?就业君找亲学长来帮忙!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0-04-10点击:

经过几次的培训以及调查后,就业君发现2020届毕业生当中有不少同学对于教育培训行业非常感兴趣。感受到同学们对于教培岗位的热情,就业君邀请了材料与化学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曾任学而思武汉分校学科主管等有着丰富教培机构就职经验的杨景同学长,目前已经拿到教培机构offer的汪曼玉、谢玲玲同学,在2020年4月6日面向学院意向前往教育培训机构就职的10位同学召开了一次真情实意、干货满满的求职经历分享会暨模拟试讲面试。

值得一提的是,杨景同学长是与会的吴迪老师所带的第一届毕业生,而2020届本科毕业生恰好是吴迪老师所带的第二届毕业生,由于此次疫情原因,本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因此当了解到自己的学弟学妹们的艰难处境、接到吴迪老师邀请时,杨景同学长二话不说接下了此次分享会,并主要围绕着“怎么进?拿多少?干多久?”这三大主题,非常坦诚、耐心地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作分享、培训,干货满满。

怎么进教培机构?杨景同学长以学而思招聘为例,给出了详细过程,着重强调了面试及终极面试部分:

1.试讲比较关键,是考察是否具备教学潜质的重要标准;

2.终极复试,主要考察初面后是否有提升以及综合了解个人素质。

E11C


教培机构的薪资待遇如何?杨景同学长给出了学而思的薪资标准,并做了一些强调:

1.影响薪资的关键因素在于带了几个班以及课时费上涨的程度

2.带班与非带班教师薪资结构不同。带班教师有课时费,薪酬水平完全取决于带班情况;非带班教师没有课时费,但有基本薪酬;因此,应聘时可以询问何时可以开始带班

3.开班年级越多的,晋升、涨薪通道也会越多

E0B6





为什么选择教培行业?杨景同学长引用了一句话:“最深的雪,最长的坡”,意指教培行业的“蛋糕”大,足够分;结合股票的走势,可以看出教培行业的发展前景好,短期不会萎靡。

E369


汪曼玉和谢玲玲同学也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给同学们做了分享。汪曼玉表示教培行业是一个比较需要个人兴趣的行业,这是工作的重要动力,另虽然有公休,但由于需要维护教学关系,因此还是会比较忙;谢玲玲则提醒了同学们关于新增的心理测评环节的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务必重视此项测评,也提到了签约前,面试官为了解个人稳定性可能会问到的几个问题如“你是如何看待公立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是否想过考研或考编?”等。

最后,现场每位参会同学都进行了模拟试讲面试,针对每位同学存在的问题,杨景同学长都一一指出并给出了修改建议,在所有同学模拟结束后,也做了以下三点总结:

1.试讲是为了测评你是否具有教学能力,而不是为了把题目讲完;

2.要务必保证试讲内容的正确性,能够正确解答题目;

3.讲完后可以适当总结题目以及解答过程。

FE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