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吸附仪(TriStarⅡ3020、ASAP 2460、ASAP 2020 HD88)

发布人:郑洪涛发表时间:2017-05-11点击:

1.仪器设备简介

TriStar II 3020为全自动三站式比表面积和孔隙度分析仪,可以进行材料比表面、孔径分布、孔体积等的测试(吸附质-N2)。其中Tristar II 3020分析范围:材料比表面积 0.01m2/g至无上限,孔径分析范围1.0-300 nm。可测全吸附、脱附曲线、BET Langmuir比表面积、平均孔径和孔体积、BJH吸附/脱附曲线,中孔和大孔信息、中孔和大孔体积/面积对孔径分布。适用于各种材料的研究与产品测试,包括测量沸石,碳材料,分子筛,二氧化硅,氧化铝,土壤,黏土,有机金属化合物骨架结构等各种材料,其中材料比表面积与孔分布的测试大量应用于分子筛、活性炭等催化材料的表面物理性能研究,广泛应用于催化、环境、建筑领域。

ASAP 2460全自动快速比表面积及中孔/微孔分析仪,可同时进行2个样品的制备及检测,仪器的操作软件为先进的Windows软件,仪器可进行单点、多点BET比表面积、Langmuir比表面积、BJH中孔、孔分布、孔大小及总孔体积和面积、密度函数理论(DFT)、吸附热及平均孔大小等的多种数据分析。.比表面分析:从0.0005m2/g (Kr 测量)至无上限,孔径分析范围:3.5埃至5000埃(氮气吸附),孔体积最小检测:0.0001cc/g。仪器的工作原理为等温物理吸附的静态容量法。应用领域:适用于催化剂、金属材料、多孔材料、纤维材料的表面结构和性能测定,包括测量沸石、碳材料、分子筛、二氧化硅、氧化铝、土壤、黏土、有机金属化合物骨架结构等各种材料。

ASAP 2020HD888 带有高真空系统,配备6中分析气体的进气口和0.1Torr的的压力传感器,该款仪器能精确分析材料的微孔体积、微孔面积和微孔分布,还能提高比表面积、孔径分布、孔体积等常规分析数据,其比表面积分析范围低至0.0001/g,孔径分析范围0.35-500nm,孔体积最小检测值为0.0001/g,还可用于氢气、甲二氧化碳等气体的吸附。

2.测试项目

微孔(mic)  介孔(mes)  微介孔(mic+ mes)

3.送样要求

①质量一般不得少于100mg;对于比表面积很低的样品:按照公式40/S预估比表面积 准备足量样品;②样品必须经过充分的加热干燥处理,不接受含有腐蚀性的物质和挥发性有机物样品;③送样需写明样品成分、脱气条件(包括脱气温度即样品不发生热分解的温度和脱气时间)、是否充分干燥、是否含腐蚀性物质、是否含挥发性有机物、送样个数及是否回收;④样品热稳定性参数需送样人确认清楚,否则在测试中样品发生变质、甚至造成仪器气路污染和损害,责任由送样人承担;

4.收费标准

校内:院内:比表面积(100/样);介孔(150/样);微孔(500/样)

外院:比表面积(150/样);介孔(200/样);微孔(600/样)

校外:比表面积(200/样);介孔(300/样);微孔(800/样)

5.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明

电话:13163352135

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区学海楼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