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hjxy3发表时间:2018-12-14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高芝煜、白振洋)9月4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三楼109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菊、院长夏帆、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田熙科、公衍生、李国岗、周炜、院长助理王永钱、工会主席杨祥,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务指导老师、学院办公室、学工组等领导老师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主持。

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从专业分布、生源等方面介绍了2018级438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湖北云梦的双胞胎姐妹以相同的高考分数考入了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开学典礼在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院长夏帆以“大学,梦想起航的地方”为主题,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及通向成功的两个重要素质三方面与在座的18级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他又以自信和勤奋为切入点,强调了自信和勤奋是通向成功的两个重要素质,并以蜜蜂和苍蝇为例,与全体新生互动,引导新生不断思考,找到自己的优势。在谈到勤奋时,夏院长以罗斯福成长奋斗的故事、一万小时定律为例勉励新生们勤奋学习,专注科研,勇往直前。最后夏院长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诗与新生共勉。


    

  师代表靳洪允老师讲话他以 “目标、勤奋、实现” 三个关键词为主题进行发言,告诫新生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不畏艰险,勇敢面对,争创属于自己的辉煌。


本科学生会主席智慧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同时告诫大家大学努力学习,始终以优秀学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为自己的理想目标奋斗。


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秦烯皓发言。他以“123”(一个目标、两个热爱、三个坚持)为提纲开始了自己的发言,希望大家在学习科研的路上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品格,不断追求进步。

 


新生代表材料一班曾泓瑞发言。他讲述自己来到地大之后地所见所闻,表达了对老师、学长学姐入学以来对新生们细致入微关怀的感谢,表示自己在将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断努力、钻研进取,做一名优秀的材化人。

 

 

全体奏唱地大校歌《勘探队员之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