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芽公益志愿服务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人:李桂娇发表时间:2022-11-18点击:

为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绿芽公益团队成功入选。

绿芽公益项目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协会依托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以连续举办16届的“身边的化学”学生科技创新展演活动为内容基础,并与逸夫博物馆等科普教育基地合作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的内容,开展的集科普宣传、科创体验、公益助困为一体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自开展以来,已深入多个社区、省内外中小学进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省、校级荣誉,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获得中国教育新闻网、光明网、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科技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社会反响较好。

绿芽公益团队将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通过科技创新服务社会,让青春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