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成功举行

发布人:hjxy3发表时间:2018-12-14点击:

第十二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成功举行

 

(通讯员:白振洋、梁雪莹11月2号下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在主楼前拉开帷幕。本次展演主题为“创新成就美好生活”。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喻芒清、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林清、教务处副处长吕占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段平忠、校团委游萌,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周俊、院长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公衍生、各团队指导老师及学工组全体老师应邀出席开幕式。17285余名本科生及附属小学1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展演活动。展演开幕式由院学生会主席韩冰主持。

 

活动受到共青团武汉市委、湖北省电视台、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鲁巷中学、南望山小学、地大附属小学、邮科院社区、东湖村社区及兄弟院校学生会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地大附小团委书记冯涛、邮科院社区副书记吴东彬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学生会的负责人前来参观指导

党委宣传部部长喻芒清致辞。喻部长说到: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自2006年启动以来,每年都吸引大量学生参与,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获得主流媒体报道,多次获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兴趣、增长才干,把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不断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为成就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化学系副教授、学校“摇篮计划”入选者戴煜发言她肯定了参演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表现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创新的势头,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宣布第十二届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工作人员及参演团队学生在签名墙前签名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后,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亲自参与到实验展演中,与展演团队互动交流在肯定每个项目成员所做努力的基础上,详细询问讲解员实验原理,并与同学交流如何加强和改进实验的展演效果。

 

据悉,本次实验展演共有13个实验参加,活动不仅吸引了院内外学生的参加,许多国际友人也被现场的气氛吸引,纷纷加入这场Chemistry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