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总书记回信,明青年之担当——材化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0-03-27点击: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 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

135E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自3月20日以来,材化学院团委通过各种线上平台组织全体青年团员集体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并开展了相关的线上交流和讨论活动。

各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并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展开了交流讨论。

918B

031161团支部张昌:这次疫情是很严重的,我们之前上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了解了食用野生动物是不文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在此次疫情中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青年,不论团员还是党员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来抗击疫情,可以是捐款的方式,也可以是参加一线的建设或者防疫工作,还可以当志愿者来帮助因为疫情有困难的人们。

031161团支部李帅:我认为青年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就像张昌同学说的,虽然我们可能不在疫情的最前线,我们也有很多途径来尽一份力。现在疫情有所好转,有很多人在里面付出,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就算这次没有做出实际贡献,我们也能在未来的困难里担起责任。

031175团支部赵诗宇:这场疫情,有太多太多人为此付出了很多,而90后青年占据了其中一大部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是所有灾难最有力的挡箭牌!

031175团支部岳琪说:大难当头,谁又知道是福还是祸,虽然使我国伤了些元气,不过却依旧体现了我国的大国风范,国民英勇奉献精神使人感动敬畏。”

031185团支部张子杰说:在这个国家危难的时刻,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为国家着想,个人的利益服从集体的利益,为国为民。他同时也表示,自己的妈妈在疫情区作为一名志愿者默默奉献,他十分自豪,也十分感动。

031185团支部陈明:“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名法而不易。习总书记在信中的回复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表扬,也表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曾经,我们在大家的眼中还是孩子,而如今,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样的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

033182团支部王亚松: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中国青年则是爱国担当的主力军。在此次新冠疫情中,90后和00后已然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在此次疫情下青年也能重新认识中国,明白自己的时代责任与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团支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们都表示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收获了很多,认为青年一代是有担当的一代,如果有机会希望自己也能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为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


在交流完自己看完回信的感受之后,支部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和在新闻中看到的感人的抗疫故事。

E467

张振林同学分享了汉口江滩的一家餐厅,从2月2日起,包括总经理在内的4人,自愿开始上班,一同为武汉第六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准备餐食,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7点,为医院提供午、晚餐,每餐100份,每份3菜一汤。

张昌同学在网上看到了林生斌的故事,他是杭州保姆纵火案的受害者家属,一场大火让他失去了妻子及三个孩子,这一次疫情来袭他慷慨解囊,捐赠5000个口罩、单价18元,价值90000元,如果不是网友的细心,大家压根就不知道这一回事,他说“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在护我平安"。 然后我说一下我身边的事吧,我们村里就有青年志愿者每天帮忙采购,或者去有困难的家里走访帮忙。

吴金梦同学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了湖北仙桃赵波和妻子、弟弟一家四口,在春节前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厂,赶工生产口罩。他的工厂赶制了100000个口罩,捐给了公交公司,赵波说“先捐再卖,现在不图挣钱,只图安全。大家安全了,我和我的家人才安全”。

031164团支部汪然同学的父亲是扶贫工作者,家乡封城之后父亲由专门车辆载到扶贫工作地点便长期未回,直至最近疫情得到控制。他认为国家深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国家依然没有放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念,依然有很多脱贫工作人员工作在一线,非常令人感动,他坚信2020全面建成小康一定会实现;党云飞同学的父亲是名医生,为了不给家人带来感染风险,父亲把自己的物品都存放在门口的一个地方,尽量减少与家人接触,这些也让我想起了一名警察回家拿衣服时面对跑来要拥抱自己的女儿,他只能残忍拒绝。“我们认为无聊的家,是很多人回不去的家”,这些一线工作者就在我们身边,有他们的存在,才有我们的幸福安稳生活。

除了交流分享,各支部同学还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自拍小视频、书法、绘画、抖音、心里话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或誓言。

031164团支部同学的书法作品

材化团员青年集体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牢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并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期待和对疫情过后春天的向往。疫情的寒冬已经在逐渐褪去,生机盎然的春天正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