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围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展开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2-03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围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展开集中学习交流

(肖圣麟 谢玉华)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地大党发〔201946号)要求,依照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材化学院可持续能源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1128,围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展开集中学习交流。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葛明娇同志负责主持,支部书记肖圣麟负责组织,支部组织委员谢玉华负责拍照,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出席参加。

本次活动学习要点为,做好革命传统宣传教育,促进支部党员感悟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纪念李四光先生诞辰130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弘扬李四光精神、“三光荣”传统,使支部党员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光荣使命;回顾并总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期的收获和感悟。活动开展的具体形式为,在20191128日,于公教楼1-302教室进行材料学习,总结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交流情况,志愿服务、实事好事的开展情况;在20191130日,携手材化学院研究生兄弟支部集体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陈学迪同志表示,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而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是持续奋斗的有力保障,是紧跟当今时代主旋律的坚强后盾。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将奋斗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积极探索实验,刻苦钻研,才能在学术上有所收获,为国家的相关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杜丹丹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着厚重的历史、鲜活的时代和庄严的使命,每一位党员能把属于自己的平凡工作做好,就是对“不忘初心”最好的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是对我们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参观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光荣历史是浴血奋战的革命史、改天换地的建设史和日新月异的改革史。党的光荣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就一定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谱写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