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2-03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追寻革命烈士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初心与使命牢记心中。依托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0191130日,材料与化学学院2201901博士党支部材料系17级研究生党支部,化学系17级和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

辛亥革命已过百年,先辈们用热血浇灌硕果,每一片红砖红瓦都见证着曾经岁月。纪念馆大门两端插着的鄂军都督府的十八星旗由鲜红的颜色和紧密围绕着的十八只五角星组成。十八颗黄星是代表山海关内十八个省份的炎黄子孙,红底是鲜血,黑色是铁,庄严肃穆。今天,历史车轮滚滚走过,是他们用民族大义和伟大复兴精神照亮了茫茫前路,让全体参观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肖圣麟是这次参观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他讲到:“组织这次活动是希望通过对纪念馆的参观,加深党员同志对辛亥革命历史的了解,对自己身上的担子有清晰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而祖国的和平安定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身为未来国

家建设生力军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传承并延续百年前辛亥革命点燃的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复兴、社会进步的精神,做学术有造诣、政治有信念、奉献讲方法的合格研究生党员。

化学系17级党支部书记许敏表示:“我们先后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 ,感受着这里的革命气息,在这片历史圣地中体验。传达员室,外交部,都督会客与会议室,黎元洪起居室等十余间古色古香的房屋彼此相通,体现当时革命崇尚自由和开放公正的精神。馆内收集的与辛亥革命有关的千余件历史文物和上万张历史照片,不仅使大家大饱眼福,同时也更加直观地反映了那段历史。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武汉首义文化的历史名片,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应该倡导这种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将首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王全是化学系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名积极分子,这次参观让他跟支部走的更近了,他提到:“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但这次和以往感受都不同。当我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举着党旗时,当我看到从前的先辈们为使命召唤担当时,对党组织的向往更深了。虽然现在时代不同,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我们依旧为国家复兴民族富强不断奋斗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虽还没有加入党组织,但会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人创造‘幸福’,为党和国家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会一直坚定理想信念,钻研科学、攻坚克难,为学院学校和我们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