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黄菊给学生党员骨干培训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2-03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黄菊给学生党员骨干培训

11月25日中午12:30,在未来城校区材化楼317举办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员骨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讲授题为“大学生党的支部委员会的职责与工作方法”的专题党课。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黄菊书记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入主题,从大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和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陈述。她强调,大学生党支部学生新党员多,发展新党员任务重,应加强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同时也在会上提出了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参与会议的各党支部委员会认真倾听并认真做好记录。

围绕这次培训,党员们深有体会。

王梦丽同志表示:“黄菊书记的讲课让我深受启发,对学生党支部来说,党支部委员会起着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应当经常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进行培训,培训应突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及党务工作基本要求,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规党纪等内容。”

鲍茜同志则提到:“党支部委员会应加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重点。同时,党支部应当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

此次培训大大调动了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热情,加强了支部建设,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