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2-03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0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材化楼317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材料与化学学院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各三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主持。

会上,与会的各位领导干部根据前期各自的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黄菊就“材料与化学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状态报告与对策研究”调研课题,从选题原因、基本现状、调查方式、问题成因、解决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她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办学的骨干力量,要多方面进行引导,进一步激发活力和创造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成就事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就“材料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副院长田熙科就“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副院长公衍生就“大型仪器设备和测试平台运行及管理问题”、副院长李国岗就“科研团队建设及规划问题”调研课题,进行了口头汇报交流,并回答了会议通知提问。院长夏帆、副院长周炜等因公出差,提交了关于“学院师生一周工作时间”和关于“材料类本科专业建设”的书面调研报告,与会同志认真阅读了调研内容。

会上,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如如何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如何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特别是团队标准的设立、如何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的质量、如何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应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等,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张建和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安排,调研活动主题突出;调研方式、内容丰富,以多种方式了解了实情;对于各类问题,分析把握到位,掌握了实情,结论明确科学,对策措施合理管用,希望学院进一步用好调研成果,积极化解办学中的问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