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党课活动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1-15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党课活动

主题党日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以及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上午9点,实验中心党支部在未来城校区材化楼317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实验中心党支部周森老师主持。

首先,中心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自觉交纳党费。全体党员老师一起学习了党章中“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章节内容。然后,支部书记周森老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老师针对 “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周森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的主题党课。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学习了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先进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拿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拼劲,以一往无前、持续奋斗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并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夯实使命,在新校区实验教学服务、学院长期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接着,党员们进入校史校情教育学习环节,并通过扫二维码方式,完成了校史馆建设方案的投票建议。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参考“18个是否”分析存在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在政治立场、思想觉悟、道德素质等方面均不存在问题,而在工作方式上存在一定形式主义露头,在咬紧盯死的劲头上存在不足。最后大家还讨论了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实事好事。

在第二个阶段,公衍生副院长为支部党员和大型仪器负责人做了一堂题为“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管理,促进学科快速发展”的专题党课。公院长从测试平台现状分析、调研情况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公衍生副院长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我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建立、发展现状进行了充分论述,特别剖析了我院分析测试中心自2014年2月筹建、5月试运行以来,中心在从运行管理、对外服务、预约系统升级、搬迁新校区及政策调整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发展和进步。同时,指出分析测试平台应按照学院“统一存放、统一管理”的总体要求,合理规划、规范运行的管理理念,为我院分析测试中心新校区新发展和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相结合,发挥积极主动性,不断创造新成绩和新突破。

公院长重点分析了学院分析测试平台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概括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要求,指出新校区为平台提供了独立的物理空间,解决了长期分散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但平台仍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如远离市区影响共享服务,仪器来源不一,仪器重复性高,日常维护主体不明等问题,对我院分析测试平台发展提出新的挑战。针对上述问题,公院长带领院实验中心班子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同类平台的学习调研,并多次举行大型仪器测试平台负责人座谈会,就测试预约管理、平台建设和相关培训方面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并形成了多项共识,一致认可学院“统一存放、统一管理”的原则。

此外,公院长提出了我院分析测试平台规范化管理的基本构架和机制,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逐步实现“一专多管”、“AB岗制”的管理方式,希望大家在平台建设中,践行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服从大局、多提建议和相互包容的要求,服务学院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战略。

周森书记、田欢副主任均表示公衍生副院长对平台现状、发展及长远规划提出了客观实际的论断,并提出宝贵的改进建议。与会老师们均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会不断改进,积极参与,为学院平台建设和长期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讲党课活动,切实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在支部党员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大调动了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大型仪器负责人的工作热情,极大提高了实验中心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师管理队伍和测试服务平台的信心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