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礼】且思且行的执行人——记优秀党员叶思思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七一献礼】且思且行的执行人——记优秀党员叶思思


  叶思思,为人一如其名所言,是一位善于思考,三思而行的谨慎的人,同时生活工作中能够坚守纪律,克己为人,紧跟时代的脚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恰逢七一,作为材料与化学学院的优秀党员,她的励志故事将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叶思思是材料与化学学院研究生17级材料系党支部的一份子,目前正在研读研究生二年级。虽然仅在地大待了两年,但是关于她的经历还是有着不少的闪光点的。叶思思参与并获得过科报会三等奖,曾被评为院级优秀共青团干、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并且有着三区文章一篇。

  在党务工作上,叶思思作为所在支部的宣传委员,她更是有着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叶思思说:“虽然我的工作不像支部书记那样繁重,但是我认为我同样应该认真学习党务的各种工作程序和规范,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程序和规范。并将工作程序和规范记牢实了,而且分内工作应做起来有条有理。另外,我的工作落实的重点在于首先认真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并定期宣传党内的各项政策及时政,如在支部微信,QQ等群聊内发布时政热点新闻,同时通过各种渠道与支部成员之间形成良好的交流,最简便的便是在支部所在群内发起各种时政讨论,或科研问题讨论,促进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在这里也能够给其他的支部委员作出一个不错的榜样和参考。

  在聊到入党的动机时,叶思思则仍旧还是那个入党时的理想主义者。叶思思表示是因为周围有很多人都是共产党员,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让自己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优良品质:勤勤恳恳、有社会责任感、自律、以身作则、不计较得失……更是让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得到了升华,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然后从电视里,比如一些抗震救灾的片子里,看到无论遇到大事小事,共产党员都是冲在第一线,都是做出最好的榜样。自身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而在加入共产党后,叶思思也切身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在这个集体里从中收获了众多友谊和满满的成就感。“现在我的入党动机仍然没有改变,唯一改变的大概是角色的转换。”她如是说道。

  在最后,叶思思向我们传授了她在党务工作上的一些经验,她说:“我觉得就是在认真科研的同时,要时常关注时政热点新闻,跟上时代的脚步。并且要积极的和周围的同学进行交流。另外我认为我们的党务工作应该勇于创新,用新颖的形式吸引同志们,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

   务实的工作,认真的思考,在总结与反思里一步一个踏实的脚印前进,这大概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魅力所在,也是一位共产党员为职责所做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