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礼】勤学善思,争当模范——记优秀党员熊斌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七一献礼】勤学善思,争当模范——记优秀党员熊斌

  熊斌,名如其人,善闻善思,厚积薄发。他坚守纪律,勇做表率,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恰逢七一,我们采访了校级优秀党员熊斌,同大家一起向模范标兵看齐。

  熊斌是033161团支部大家庭的一份子,在班级中勇于带头,勇于承担责任与重担,目前任班长一职。问及他选择加入党组织的原因,熊斌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

  首先,自己平时在生活中就是一个比较热心肠的人,喜欢帮助别人解决麻烦。而成为党员是一种更方便、更有效的服务群众、奉献自我的途径。

  其次,因为党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群体,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一种动力

  在关于如何高效学习上,熊斌有着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勤学,善思,刻苦,好问。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多钻研、多查资料,争取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平时的生活中,也需要多看书,积累知识、开阔眼界

  而提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熊斌表示:党建工作和学习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看来,我们学生党建工作其实并没有很繁重,大多时候我们处理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即可。我自己而言,组织给我的工作大部分是一些短暂的,需要尽快处理的工作,而学习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所以,当党建工作和学习存在冲突的时候 我会优先处理党建工作,当党建工作和学习的冲突不可化解的时候,我会如实向党组织汇报,并服从党组织的安排

  对于党务工作,熊斌更是有着深入的认识。他表示:在我看来,大学生党员相比于别的党员更多的是一种输入而不是输出的角色。大学生党员最重要的是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三观,同时认真学习自身的专业知识。同时在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同学和老师们服务

  优秀完成工作的同时,熊斌也收获了很多。他学习到了党建工作的严肃性,无论是材料的填写还是会议的记录还是别的,都要认真对待,绝不能马虎敷衍。最重要的收获在党建工作中学习到了很多党政思想和理论知识,能够更加细致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我们的党。

问及如何有效地学习党务知识,熊斌建议大家多多积累,平时多学习理论知识,多关注时政热点,多和别人交流思想,多向优秀党员学习

  “牢记党的指导思想,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多关心帮助同学,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生活会上及时汇报自己的工作学习等状况,主动书写思想汇报,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这是熊斌给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勤学善思,争当模范,这不仅是共产党员的自我要求,更是我党先进性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