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礼】脚踏实地,勇做表率——记优秀党员刘梦愿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七一献礼】脚踏实地,勇做表率——记优秀党员刘梦愿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优秀党员,他们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恰逢七一,让我们一起听听校级优秀党员刘梦愿的故事。    

  刘梦愿,中国共产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5级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本科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争先奖学金,申请中国发明专利一项(实审中),大一参加学校大物竞赛获得三等奖,获得2018年“十大跑馆达人”称号。在大学本科期间,刘梦愿同志没有参加太多学生工作,主要精力放在了学习和科研上。

   谈到入党动机,刘梦愿同志讲述了他入党过程中的心态变化,从一开始的积极申请,到后来的懵懵懂懂,甚至是有些浮躁,然后渐渐成长,直到现在的内心坚定,目标坚定。当问道刘梦愿,为什么会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刘梦愿谈到他的高中物理老师对他的影响,他的高中物理老师作为一名党员,一直教导学生们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也在生活中以身作则热心帮助别人。在进入大学后,刘梦愿同志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可以和更多优秀的人在一起。大学期间,刘梦愿自己在思想上逐渐成长成熟,在支部得到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刘梦愿同志也尽力帮助了学弟学妹们,在这个过程中刘梦愿同志自己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懂得了感激与回馈的道理。刘梦愿还强调每次他在帮他人做一些事时,会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又会希望得到怎样的帮助。

   当聊到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时,刘梦愿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身作则才能很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想要影响他人,首先要做好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沉下心来做事,只要有耐心和毅力,结果一定不会差。我习惯通过指定一些计划以及设定目标来激励自己。像之前支部组织的一件小事活动就很有意义,自己做其它事也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能够培养自己的毅力与自信。”

  在最后刘梦愿作为学长,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经验干货。他说:“学弟学妹们应该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升自己,尽早对自己未来做些合理的规划,然后去一步步实现。在党建工作中,大家应该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位学生党员都是在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理应尽心去引导和帮助同样在成长中的学弟学妹,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锻炼与成长。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恰是每个优秀党员同志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