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犯其至难,图其至远——记优秀党员周玉杰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党员示范】犯其至难,图其至远——记优秀党员周玉杰


  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优秀党员,他们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恰逢七一,让我们一起听听校级优秀党员周玉杰的故事。    

  周玉杰,中国共产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5级学生,现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在本科期间,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党员。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

       


  谈到入党动机,周玉杰同志讲述了她入党过程中的各种成长。从一开始的入党动机不明确,只是跟随着同学们一起申请,到成为积极分子后上党课,通过老师的讲述更加系统的学习党、了解党,她逐渐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现在更是要求自己的思想与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取将自己的学业、职业发展与党的政策相结合,努力成为一名对党和国家有贡献的党员。

  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周玉杰表示:“我从其他党员同志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优秀品质,尤其是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个口号,我自己也会在平时学习科研、工作生活上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来感染身边的人,以更高标准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身份给了她责任感与使命感,成为了她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在谈到学习心得上,周玉杰更是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其实无论是学习还是做其他的事情,我的方法都很简单,就是给自己一定的压力。我对待学习很认真,自制力很强,我从不会因为没人管束就放纵自己,我认为必须给自己树立目标,因为有了目标才会有压力,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有了动力我们才可以更好地前行。”

  当谈到现在大学生平时松散,考试周冲刺的现象,周玉杰更是表示不可取:“学习需要的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而不是一时投机取巧的成绩。机会永远都是给那些有所准备的人,不管之后大家面临的是继续深造学习,或是进入社会开始工作,提前准备永远好过临时的手忙脚乱。没有准备只会带来工作面试时简历不丰富、读研学习时基础不扎实的困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周玉杰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目前虽然没有能力为党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从服务身边的人开始。

  她曾经作为12.9长跑和迎接新生入学的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经历中变得更加热情开朗,这也使她更加懂得了奉献的意义,她说:“那些带着问题来的人们获得了方便,而作为志愿者的我则收获了满足感。这才是现在这个社会所需要的,是一种双赢局面,大家一起快乐!”

   古语云:犯其至难,图其至远。向至高至难的地方冲击,才能够达到至臻至美的境界;向至高至难的地方发起挑战,才能够达到最远的目标。而这也是每个优秀的党员同志对待生活和工作应有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