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礼】律人先律己,实干以兴邦——记优秀党员鲍茜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9-27点击:

【七一献礼】律人先律己,实干以兴邦——记优秀党员鲍茜

   鲍茜,中国共产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材料化学专业16级学生,现为学院党委材料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曾获校级数学竞赛三等奖、“地大英才”校长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平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尽善尽美每一项工作任务;对于自身,鼓足勇气,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一个个小目标;与同学间友好相处,乐于助人,与身边的同学一同进步。还常常参与各种校园志愿活动,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十分优秀。

   提到入党动机,鲍茜同志深受父亲的影响,她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小时候,从父亲身上,她感受到正直善良,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受父亲的影响,她一直觉得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这便是当时促使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一大原因。

   从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这两年多,党组织的教育以及自身的一些经历感悟,促使她成长的同时,也使得她不断地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从踏踏实实为身边的人干点实事做起,从踏踏实实地学好专业开始,期望自己今后能用所学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在谈到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时候,鲍茜同志谈到了三点:“1.律人先律己。我们在成长过程中要守住初心,也要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值得他人学习之处的人,才能为起模范带头作用打下基础。  2.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或许我们目前还没有能力为家国做出更大贡献,那就由小及大,比如从为身边的人解决一个个小难题开始,从小事做起。  3.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是律人律己,还是从身边小事入手服务大家,一定要实实在在地做到,做到知行合一,否则都只是云烟罢了。”

 

   最后,鲍茜给大家分享两个词:"Be bold.勇敢,说来轻巧,实则不易。我真真切切的明白这一点。但我想说的是,勇敢尝试虽然有失败的可能,但不尝试却意味着毫无机会。Be down-to-earth. 脚踏实地,我觉得这会比勇敢稍微简单一点。有了既定的目标后,要一步步朝着那个方向走。把所有的困难都当作是阻挡你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拦路虎而已,找到办法克服它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