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思语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赴聋校开展活动

发布人:hjxy3发表时间:2018-12-14点击:

材化学院“思语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赴聋校开展活动

 

(通讯员:杨洋、白振洋)10月12日下午,在学工组白振洋的带领下,“思语公益”志愿服务团队一行7人前往武汉市第一聋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授学生们制作琥珀。

展示环节中,志愿者们详细的演示琥珀的整个制作过程。当看到形态各异的琥珀时,学生们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实践环节中,每位学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尝试着自己动手操作,制作出了自己喜欢的琥珀。琥珀制作完成后,学生目光里闪烁着的喜悦,志愿者们由衷的为他们欢欣鼓舞。

 

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初中二班班主任熊老师频频称赞材化学院志愿者的辛苦劳动和爱心,并表示志愿者们给聋哑孩子带去了有趣的化学知识,教会了他们人工琥珀的制作方法,并将相关实验仪器药品寄存在聋校,为孩子们留下了自主操作的条件。

据悉,“思语公益”是材化学院志愿者协会依托学院特色品牌活动“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开展的志愿服务类公益活动。思语公益以“用专业知识关爱聋哑儿童”为理念,将“身边的化学”特色项目带入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围绕“思语支教”、“思语助学”项目帮助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