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十九大,牢记使命建新功

发布人:hjxy3发表时间:2018-12-14点击:

学深悟透十九大,牢记使命建新功

——材化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张明杭)12月13日下午14:30,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在学海楼118为材化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做题为“学深悟透十九大,牢记使命建新功”的报告。

书记首先谈到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她从现象入手,指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克服的三种误区,认为十九大精神除了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力求达到三个层次,即读得懂、讲得透、干得赢。对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她说:“前不久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作为站在金字塔尖的你们肩上担负着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必须了解国家的战略方针,为自己的奋斗确定目标。”

接着,从三个部分为大家具体解读十九大精神。第一部分是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总体把握,她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等问题,并一一做了回答,重点讲述了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第二部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她强调必须要学习框架,分别讲了新思想、成就变革、新时代、主要矛盾、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七个部分的内容;第三部分,送给了大家三个共勉,即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三分法思维、掌握不同语系,希望同学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推动材化学院团学工作显著提升,在同学们自身的发展和进步中体现价值。

宣讲结束后,院团委书记吴迪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朱书记的宣讲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把握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在逻辑,讲解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她也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首先学习要精准,其次脑中有框架,最后胸中有格局,必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不仅自己要学深悟透,还要能够深入团支部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

材化学院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小雨说:“朱老师在一个明晰的框架之下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内涵,让我们深刻理解了这次大会其在整个现代中国社会及几十年来我国与我党的发展史中极其重要与特别的地位,同时,我们也在朱老师的课程中,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必须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并当仁不让承担起自己的时代与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