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0-03-31点击:

复合材料教学团队介绍

复合材料教学团队负责复合材料相关课程建设与改革,参与复合材料实验室的建设与完善工作。教学团队承担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材料化学两个专业共4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课程见表1。该教学团队主要由5名老师组成,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均具有博士学位,团队人员构成见表2。

表1复合材料教学团队承担课程

课程名称

学时数

专业

课程内容简介

复合材料及工艺

40学时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复合材料的基本理论,主要原材料的种类、性能和制备方法,复合材料界面理论,聚合物基、金属基和陶瓷基复合材料的主要种类、性能、成型加工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

复合材料成型与加工实验

1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测试,橡胶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检测,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测试。

复合材料结构设计

24学时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复合材料单层的正轴刚度,对称层合板的刚度以及强度;复合材料的连接方式,结构设计的过程和条件;材料的选择与性能;结构设计的原则及工艺性要求。

复合材料原理

32学时

材料化学

复合材料原理的基础理论,围绕着复合材料的组分、结构、界面、性能四个方面,探讨复合材料的复合规律、影响因素及机理。

 

2 教学团队人员构成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简介

杨眉

1963.11

教授

主要承担课程“复合材料及工艺教学”中增强材料、热固性树脂复合材料加工等部分的教学任务;研究方向为聚合物基微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微晶玻璃、多孔材料和水泥的制备与表征、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非金属矿深加工技术,主编《复合材料成型加工实验指导书》(校内教材)。

胡珊

1965.07

副教授

主要承担课程“复合材料及工艺教学”中基体材料、热塑性树脂、橡胶复合材料加工,“复合材料成型与加工实验”中部分教学任务;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主编《材料学概论》教材(化学工业出版社),《高分子物理实验指导书(校内教材)。  

汪锐

1987.07

副教授

主要承担课程“复合材料及工艺教学”中复合材料界面以及金属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加工,“复合材料成型与加工实验”中部分教学任务;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发表SCI学术论文十余篇,已授权中国专利三项。

王欢文

1985.10

教授、博导

主要承担“复合材料结构设计”课程的教学任务,研究方向,超级电容器、锂/钠/钾/锌离子电池、混合金属离子电容器、电催化,发表   SCI论文70篇,其中有1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ESI热点论文”,论文总引用3499次,单篇最高引用287次,h-index为32。

舒杼

1985.04

副教授

主要承担“复合材料原理”课程的教学任务,研究方向多孔纳米材料、二维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水污染治理,光解水制氢、光催化还原CO22015~2017连续三年教学评价排名学院前10%,第九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共发表国际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合著专著1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