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材料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0-03-31点击:


功能材料教学团队负责材料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材料化学两个专业培养方案中有关功能材料方向的课程教学。具体课程包括以下9门:(1)功能材料,(2敏感材料与传感器,(3)半导体材料与技术,(4)发光材料与显示技术,(5)纳米材料与纳米器件,(6)能源材料与器件,(7)纳米材料学,(8)能源材料,(9)芯片技术基础。团队负责人为徐建梅教授,团队成员有:何岗教授,梁玉军教授,王欢文教授,高鹏程教授,公衍生副教授,孙剑副教授,潘静副教授,张卫博士。

新型功能材料是材料科学和技术的重要研究方向,也与社会发展、人们生活密切相关。本团队所教授的内容包括各种功能材料与器件,给学生展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材料世界。从敏感陶瓷到发光材料,从能源材料到纳米材料,从半导体到芯片技术,从材料的制备到器件的设计,使学生不仅掌握材料的成分、工艺、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而且对器件的设计与应用也有一定的理解。


图1.材料的四要素及其相互关系



图2.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