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化学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0-03-27点击:

物理化学教学团队现有任课教师5名,实验系列教师2名,分别毕业于武汉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学缘结构合理。教学团队成员的研究内容多是围绕物理化学学科的拓展,主要涉及化学电源、催化、吸附等。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高素质教学团队。

每学年承担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地学院等共计十多个班级的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教学工作,面向全校的公共基础课程大学化学的物理化学实验,以及为研究生开设电化学研究方法胶体与界面化学等课程。物理化学教学团队注重课程教学改革,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和优化,目前物理化学课程教学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针对应用化学本科专业、材料与材料化学专业、地学相关专业。

教学团队对课程教学全心投入,以提高学生的基础理论、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为目标,在课程教学的内容体系、教学条件、教学方法、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等方面持续开展课程教学的研究和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物理化学课程获批2009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中多名教师先后获得校级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物理化学课程曾获评学校最受学生欢迎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