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性能学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0-03-22点击:


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性能学”教学团队于2019年获批湖北省级教学团队。

材料性能学教学团队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优秀教师组成的团队,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高素质群体,团队负责人是李珍教授。该团队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2人。教学团队有,三育人标兵教师2人、最受欢迎的老师2人、团队青年教师夏开胜和周炜分别获得20132014年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夏开胜获得2018年度(第五届)朱训青年教师教育奖励基金。

教学团队围绕专业培养目标,承当了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两个本科专业的现代测试技术、材料物理、材料力学、材料性能与检测、材料工程伦理等7门专业基础和专业主干课程。

教学中开拓创新,在材料晶体结构、功能矿物材料、先进功能复合材料等性能教学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特色。

教学团队对材料实验班实行小班教学,精英化培养。以导师制和研究型学习为依托,培养出了一批基础扎实、专业精深的材料结构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人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近十年培养的本科生就业率达95%,每年考研升学率均在60%以上,考上学校有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相关单位。毕业生素质好、水平高,深受各高校和用人单位好评。

教学团队教师勤勉敬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在学科和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