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0-03-22点击:

专业概况:应用化学专业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有一批实践教学基地,为本科生提供完整系统的学习和科研条件。

培养目标: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以学科视野开阔、行业适应面宽、实际工作能力强为导向,通过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培养能掌握系统扎实的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优秀的实验动手能力、具备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和创新意识的优秀人才,能够将化学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应用于实际研究开发,在化学化工、能源科学、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领域开展工作。

办学特色:应用化学专业根据自身的优势,充分与能源、生命等国际前沿领域交叉以及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身的特色融合,形成了物理化学、化学生物学、分析化学、资源与环境化学等四个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学生可根据自身的兴趣、优势和就业目标进行选择学习,构筑合理和多样化的知识结构,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拓展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通过推荐免试或统考在985高校、中科院等攻读硕士学位或硕博连读,也可以在化学、化工、材料、能源、生命、资源、环境、冶金、地质、药物及食品等行业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分析检测、生产、科技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