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随感·刘成】

发布人:侯亚飞发表时间:2022-06-14点击:

七十年峥嵘岁月,砥砺了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品质。山海、天空记录着地大人的足迹,雨雪、风霜洗刷了地大人的帐篷。在为国家利益拼搏的战场上,地大人从来务实,地大魂从来弘毅。

忆往昔,流连于博物馆、化石林中不禁感叹世界之大、岁月漫长,嬉闹在攀岩馆、宿舍楼里总会看到你追我赶、谈笑风生。常怀想,穿行在隧道、鲁磨路上下课、做实验时的青葱岁月,静坐在图书馆、教学楼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的幸福时光。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四年里,我从初临南望山时的青涩懵懂少年,成长为离别震旦园时的意气风发青年。四年里,我在母校的培养下,汲取知识养分、锻造精神品格、涵养家国情怀,攀登在学问的层层山峰。四年里,我始终抱定“不破楼兰誓不还”的一往无前,时刻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正心正行,心中常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昂扬向上,感悟青春奋斗的使命担当。

母校赋予我的“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如明灯照我前行,不仅在学生时代引领着我专心致志投入学习中去,而且在工作过程中继续鼓舞着我将务实种子播撒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

人生的长度在于跋涉,生命的厚重在于历练!我将牢记从母校出发时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实践“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责无旁贷奔赴圆梦复兴的伟大征程!

祝愿母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更绽芳华、更创辉煌!

 

【简介】

刘成,男,201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年9月至2017年6月在厦门大学攻读物理化学理学硕士学位。2017年7月至今,在广西北海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工作。其中,2019年6月至2021年6月,任合浦县曲樟乡党委副书记(挂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

刘成先后获评北海市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秀工作队队员专项考核“好”的等次,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2020年度全区驻村工作队优秀工作队员。2020年,中国地质大学将刘成评为“2020年度杰出青年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