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李桂娇发表时间:2023-04-26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各本研同学,各学生班级、学生组织:

根据学校安排,2023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29日至53日,共5天。节日期间公共场所人员聚集,人员流动量大,不可控因素增多,容易引发安全问题,为维护大家身心健康安全,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的社会氛围,现就节假期间安全及教育管理注意事项做如下提示:

一、课程调整

423日(星期日)、56日(星期六)上班;52日(星期二)的课程调至423日(星期日),53日(星期三)的课程调至56日(星期六);原423日和56日的课程停课。

二、作息调整

51日起,调整作息时间,南望山校区实行如下办公作息时间:8:00-12:0014:30-17:30未来城校区作息时间不变。

三、安全提示

严格八个不红线

原则上不离汉跨区域流动,确需外出的,须向学院提前申请报备并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不去偏僻的自然环境游玩,避免出现危及安全的情况;不进行无人看管区域涉水、高空等危险系数较高的活动,避免发生人身伤害事件;慎重路边摊点饮食,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不卫生不干净的食物;不夜不归宿不留宿外人;不酗酒,不进行影响他人的活动;宿舍不使用明火,不使用违章电器;各班级及学生组织、社团不得组织集体出游活动。

加强相互提醒

旅途中与家人、同学或老师保持联系,告知近况和行踪。429-53日各班进行晚点名,如有未按时返寝且未提前请假的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并做好记录,发现其他特殊情况随时报告。请各位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计划,并注意及时返校。

抓紧落实开展学习工作

利用假期合理安排学习科研工作,及时做好课程复习和查漏补缺工作,劳逸结合,统筹推进学习科研科技竞赛活动。鼓励班级在校内开展集体交流活动。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