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竞赛的第一轮通知

发布人:李桂娇发表时间:2023-03-07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全体师生:

夯实我院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活跃我科技活动氛围,培养和锻炼我学生的科学研究素养和能力,现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竞赛”的通知转述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各年级在校本科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名,队员2名,指导教师1-2名。

2.参赛内容

适合本科生实验教学或科普宣传的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以作品形式提交。创新设计类型分为以下三类1)新创实验2改进实验(包括教学实验仪器创制或改进);3)科普实验。

3.竞赛方式

答辩+评委提问。PPT答辩5~8min+评委提问3min。答辩要求待团队报名后另行通知,请加入交流群及时获取通知。

附:学院交流群,群号:723860606

获得学院及学校推荐团队即可参加华中赛区竞赛,赛区竞赛方式见附件1

二、参赛安排

315日前,确定团队名单、导师及题目。并将名单发送至科协邮箱cugchkejibu01@163.com

格式:请发送Excel文件

团队名称(可不填)

成员(默认首位是队长)

电话

QQ

指导老师

预计选题(1/2/3)




















·赛区竞赛安排:

经学院、学校筛选确定参赛团队后,由负责人进行网络预报名(报名方式彼时通知)

64日前,报名确认、提交作品(作品包括实验论文和实验视频,相关要求见附件2)。


三、竞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化学教指委”)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其举办目的为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在过去的两届竞赛中,材化学子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第一、第二届中均斩获一等奖,收获颇丰。

望此次材化学子积极报名,在探索中加深热爱,在学习中磨砺自己!!


有关咨询问题请联系科协负责人 吴昊屿

Tel13124360745  QQ1659854070


材料与化学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