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天生我材·师生“话中化”交流活动第8期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04-23点击:

undefined



天生我材·师生“话中化”交流活动第8



主题:培养科研兴趣、发掘科研乐趣

时间4月25日(周四)下午2:30

地点:西区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3号自习室

嘉宾老师:李国岗

undefined


李国岗,中共党员,博士,博士生导师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长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先后赴日本以及台湾进行交流和博士后学习,2012年进入我院任教。其主要研究方向为:1.同步辐射光源研究激活离子电子结构与发光性能的物性关联,探讨晶体结构与发光性能的构效关系;2.新型高效稀土、过渡金属及铋掺杂无机固体发光材料研制、结构设计、性能优化及其在白光LED照明和显示领域应用探索;3.钙钛矿量子点及其矿物复合发光材料的合成、性能优化及其在照明和显示领域的应用探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已在Chem. Soc. Rev.,Light: Sci. Appl.,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 Adv. Opt. Mater., Chem. Comm., J. Mater. Chem. C, Inorg. Chem., J. Phys. Chem. C, Opt. Exp., Opt. Lett.,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论文45篇,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他引1600余次,H指数20。

教师是办学的主体,学生是教学的中心,师生互动、教学相长是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必要条件。为促进大家更好的成长发展,学院从本学期开始,每周举办天生我材·师生“话中化”面对面交流活动。大家的心里话、想说的话、学专业的话、求发展的话等等,都可以当面说,希望大家在对话中消化,在对话中转化,在对话中造化自己!


请全院同学积极参加! 欢迎广大师生一同交流分享!


材化学院学生会、材化学院学工组

                                                2019年4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