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中南财大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学共话师生党支部建设

发布人:侯亚飞发表时间:2023-05-29点击:

5月25日,我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3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交流活动,共话师生党支部建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17人,我院党委书记梁本哲、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院直工作人员等参与此次联学交流。

 

会前,梁本哲陪同刘琳琳一行参观了材化学院大楼,并向来访的中南财大师生介绍了学院搬迁未来城校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未来城校区弘雅堂前广场,观看学院第五届材料科学展演。在活动现场,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起与刘琳琳一行进行了交流,向来访师生介绍了未来城校区建设的总体情况。

座谈会上,梁本哲对刘琳琳一行来院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历史、机构设置、班子建设、师生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发展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分享了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经验,并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学院选树培育样板支部、着力构建“一融双高”党建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党建工作机制制度、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示范辐射力影响力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介绍了学院在党支部建设方面的实践探索及未来发展思考。

 

刘琳琳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梁本哲书记系统全面的学院情况介绍、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及对新时代师生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材化学院作为首批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立足新时代“一融双高”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工作触手直抓广大党员的实践模式以及党建思政教育载体塑造等特色工作,其实践探索经验非常具有学习借鉴意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党支部书记项晨光副教授介绍了其所在支部的建设经验。他提到,中共党史党建党支部以“五亲”模式加强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以亲身经历、亲身感悟、亲身体验、亲身享受、亲情奉献为思路开展支部工作。他表示,通过此次联学交流活动,双方都收获颇丰,尤其是在教工党支部品牌打造、支部优秀做法凝练以及师生党支部交流互动等方面有了新的努力方向。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品牌打造、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展开讨论。

 

最后,刘琳琳书记诚挚邀请学院师生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走访交流,希望通过学院间的党建联学共建,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

梁本哲欣然应约,他表示,联学共建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期待与中南财大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探索“一融双高”党建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