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校长刘杰到学院调研指导双球差透射电镜项目建设

发布人:龚灿芳发表时间:2023-05-22点击:

516日上午,副校长刘杰到材料与化学学院调研指导双球差透射电镜项目建设,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处长李鹏翔、新校区建设指导部总工程师钱同辉、未来城校区管理办有关负责人陪同现场调研。我院院长胡兆初、副院长公衍生、实验中心主任夏开胜、球差电镜工作组老师,以及设备供应商代表赛默飞科技有限公司杨晋经理等参加调研。

刘杰副校长一行详细听取了改造工作进展,并进行实地考察。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当前的双球差透射电镜场地改造工作,主要介绍了前期学院工作组与学校基建处、未来城校区办、场地改造方上海音宁公司、设备供应商赛默飞公司共同论证的改造方案和形成的初步改造设计图纸。刘校长边听取汇报边仔细审阅改造方案和设计图纸。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到涉及改造的111117房间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设计图纸对改造方案进行了现场讨论。

为加快推进改造工作,刘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既要考虑周全,也要兼顾勤俭节约的原则,对于已有的房屋设施结构,要尽可能地加以利用,减少改造损耗。二是要科学设计施工方案,基建处和未来城校区办要加强指导,协助学院做好消防设施及设备承重台的施工方案,科学做好新风系统和消防水管的走向调整、混凝土减震台的打桩施工方法、外窗内墙封堵的板材选择等工作。三是要走出去调研取经,工作组要去其他兄弟高校进行走访调研,学习先进的经验,确保场地改造工作早日顺利推进。四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学院要紧盯工程施工,把好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基建处、未来城校区办等部门也要及时深入工程一线,检查督促工程进展,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编辑 李耘字 夏开胜  审核 梁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