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合源锂创(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人:龚灿芳发表时间:2023-04-12点击:

(通讯员 龚灿芳 洪建和)410日,我校与合源锂创(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刘强、合源锂创公司总经理刘敏一行,我校副校长刘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合作签约仪式。

刘杰代表学校对刘强、刘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思路。他希望双方的合作,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同时促进学校材料科学、化学等相关学科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刘强介绍园区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刘敏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并介绍公司的创立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胡兆初介绍学院及靳洪允教授团队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校地企三方协同发展、广泛合作、共结硕果。

签约仪式上,刘敏与靳洪允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合作建立新型电池关键材料联合研发中心,就固态电池领域 “卡脖子”技术进行联合攻关。

会前,刘强一行参观了未来城校区材料与化学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和相关团队实验室。

据悉,苏州工业园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个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域,开放程度高、发展质效好、创新活力强、营商环境优,是一流高科技园区。合源锂创(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一家集合高性能固态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型科技创新企业。公司自主研发、量产的第一代固态锂电池具有高比能、长寿命、高安全、低成本的特性,在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