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系领导与2021届毕业生座谈交流听取办学建议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1-07-08点击:

院系领导与2021毕业生座谈交流听取办学建议

黄玲)为了做好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服务质量,全面了解材化学院现阶段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现状,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6月22日在材化楼317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毕业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黄菊、院长夏帆教授、副院长公衍生,化学系周成冈、程国娥、韩波、张孝进,材料系梁玉军、王欢文、靳洪允、杨志红、马睿、陈瀛老师,学工组陈文婷、唐伟老师与本硕博毕业生代表一起参加座谈交流。学院祝福同学们学成毕业,并听取大家在校学生生活多方面意见建议。

在课程教学方面,部分同学认为增加一些必要的课程,如材料专业可以加入《电化学原理》;也有部分同学建议C语言程序设计》和《工程制图》等课程后应该继续衔接课程以加强贯通与运用;还有同学建议增加针对Origin等必要软件的使用教学课程,建议分流后按照不同专业用相应的“培养方案”加强学习指导。

在教务服务工作方面,希望进一步改进信息发布,重要信息直接面向全体学生,避免延时或者遗漏,比如涉及选修的课程或需获取的学分、选课以及重修等,并及时做好学分的核算与告知。

在生活后勤服务方面,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黄菊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大家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她表示,学院将不断改进各方面的工作,创造条件更好培养人才,便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院将会始终关心关注大家,全力为同学们发展成才提供支持。她希望同学们传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心系学院建设发展,努力献计出力,欢迎大家常回校回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