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0-12-12点击:


(通讯员:牟扬)1210日,在我校未来城材化楼110报告厅,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到我院进行了题为“绿色农药分子设计与新品种创新”的报告,校党委黄晓玫书记、院党委黄菊书记、夏帆院长以及材化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杨光富教授在做报告

农药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御有害生物和应对自然灾害所必需的“武器”,然而开发新农药具有耗时长、耗资巨的特点杨光富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他和团队针对这一农药科技难题进行的技术攻关,他们致力于快速、高效、安全的农药研发。团队研发了新农药研发的进程药效团连接的碎片虚拟筛选方法(PFVS方法),该方法的碎片筛选可以在几天内完成,大大加速了新农药研发的进程。之后,为使PFVS方法使用更为便捷,杨光富和研究组进一步开发了用于PFVS方法的自动化计算程序,为世界范围内从事新医药和农药研发的科研人员提供服务。这是化学生物学与计算机科学的一项交叉研究,该研究引起了全世界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杨光富教授的报告会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校党委黄晓玫书记与师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校党委黄晓玫书记对报告会的成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杨光富教授的报告不仅是一场科学的盛宴,更让我们感受到一个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她鼓励在座师生勇挑艰苦重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同时她希望杨光富教授与我校加强合作,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黄晓玫书记与杨光富教授和我院教师进行交流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