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21年第17期: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1-11-09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李国岗教授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富勒烯微纳材料:制备与应用

报告时间:未来城校区110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1117日(周下午3:00

 

卢兴,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新型碳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在金属掺杂碳分子及其组装体的结构性能调控、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有影响的结果,受到诸如诺贝尔奖得主Kroto和美国化学会主席Echegoyen等知名学者的高度评价;代表性成果入选美国化学会志焦点论文及英国皇家学会 ‘热点论文集锦等,《化学世界》报道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难获得(elusive)”的金属离子。在J. Am. Chem. Soc.20篇),Angew. Chem. Int. Ed.16篇)和Chem. Sci.6篇)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专著4部,参编5部,受邀撰写综述16篇。5次担任国际会议(共同)主席,邀请报告及受邀讲学数十次。曾获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和第七届日本富勒烯学会大泽赏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