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21年第10期:浙江大学田良飞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教授)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1-07-07点击:

 

 


应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杨华明教授邀请,浙江大学田良飞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Acoustic trapping: an emerging tool  

in micro-array technologies  田良飞研究员 

可持续的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王华教授   

报告时间202178日(周四)9:00 -12:00      

报告地点:南望山校区化学楼421

专家简介:

田良飞,博士毕业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现为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兼职教授。近年来,田良飞研究员发展了基于超声的微尺度操控技术,探索了其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取得一系列的原创性成果。田良飞研究员先后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CS Central Science等发表论文近30篇,获得并转化国际发明专利3项,孵化生物技术企业一家。其研究成果后被包括英国皇家工程协会、英国皇家化学协会和美国物理协会等专业协会会刊在内的近40余家科技媒体报道,在业界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并受邀为德国应用化学等知名期刊撰写评论性文章,并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

专家简介

王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等相关研究。近年来,围绕相关领域,在国际重要期刊如Adv. Mater. ( 10)Angew. Chem. Int. Ed. (3) 等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其中IF>10论文有33篇,SCI被引用5100余次。研究成果多次被推选为期刊封面,并曾被Asian ScientistIdeaConnectionMaterials Views等几十余家网站评述和报道。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上海航天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经费等项目。担任国际期刊Rare Metal编委,eScience青年编委。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