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21年第7期:西北工业大学王学文教授)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1-06-09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芦露华教授和金俊教授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王学文教授到我校做报告。

报告题目:柔性电子+”与智能传感器

报告时间:6月11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未来城材化楼110报告厅

专家简介:

王学文,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主要致力于柔性电子材料制备、性能表征与微纳智能传感器研究,探索柔性电子在健康医疗、人机交互、环境监测等战略新兴领域的应用。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宁波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已在Nature Materials、Science Advance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篇,他引4000余次。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Research等20多个期刊的审稿人,《材料导报》执行编委。

 

报告摘要:

“柔性电子+”是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科技和战略制高点,将引领我国信息科技的颠覆式创新与跨越式发展。高灵敏/高精度柔性电子传感器是前瞻性柔性电子系统的重要组成单元之一,相关材料及微纳加工与集成技术研究势必提升我国在柔性智能电子芯片领域的国际竞争力。报告人将围绕柔性智能传感器,介绍研究团队在传感材料的制备及柔性化策略、器件的高精度微加工与集成关键技术、及面向颠覆性医疗技术的柔性仿生健康传感器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并分析了该领域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