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20年第22期:瑞芯智造(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柳可博士)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0-12-17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瑞芯智造(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柳可博士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固态纳米孔从测序到小分子检测

报告时间:2020.12.19上午900

报告地点:未来城材化楼110会议室

专家简介:

1999.09-2003.07 武汉大学化学系 化学学士
2003.09-2008.06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高分子化学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化学和物理博士
2008.11-2012.12 路撒冷希伯来大学 纳米中心 博士后
2013.02-2018.02 瑞士联邦理工 生物物理实验室 纳米孔项目高级科学家

2018.03-2018.10 士联邦理工 客座科学家

2018.11-至今 芯智造(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Nature,Nature Materials等高影响力杂志上作为主要贡献作者发表文章13篇,他引次数超过1000余次,H-index 13,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联系人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ACS Nano等高影响力杂志上发表论文,高引用文章3篇,获准国际专利三项,已授权作为纳米孔测序仪商业化开发。全职回国后被评为深圳海外高层次专业人才B/龙华区“龙舞华章计划”A类人才,创立瑞芯智造(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免疫诊断设备、试剂,建设了国际领先水平的纳米生物颗粒分析平台,对病毒、蛋白、外泌体、核酸等多种生物纳米颗粒进行检测并应用于癌症和重大疾病的筛查,是全球范围少数几家能够实现单分子级别免疫诊断技术产业化的公司,引领下一代免疫诊断技术的提升与变革,开启免疫诊断的芯时代。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