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学术论坛【2011年第02期】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术论坛【2011年第02期】

学术报告会

应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邀请,冰岛大学科学研究所 Andreas Pedersen 博士 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题 目: Atomistic dynamics using distributed computing I/II
时 间:4月2日(周六)上午9:00

地 点:八角楼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化学院

2011.03.25

Andreas Pedersen简介

2002年毕业于丹麦科技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丹麦科技大学应用物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冰岛大学计算化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冰岛大学科学研究所,从事计算化学算法和模拟方法方面的研究工作。Andreas Pedersen博士发展了一种有效的分子动力学计算方法(AKMC),利用该方法可以模拟超大系统的分子动力学行为,并且能够在较长时间尺度(微秒)上进行预测。开发了一套计算任务分发系统(EON),可以充分利用网络上的闲置计算资源进行大规模的整合,用于模拟超大体系的动力学行为。上述软件已经被在计算化学领域广泛的使用。他在Phys. Rev. Lett.J. Phys.Math. Comp. Simulation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作各类学术报告近1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