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5-21点击:


材化学院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建设教育强国战略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实践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文件要求,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现动员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孙武故里·美丽广饶”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届PMC大赛以“乐聚创新梦想,安迎创业高材”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PMC大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高分子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引导和扶持项目转化或直接对项目进行孵化。

二、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不面向博士研究生。

2.参赛作品及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限定在橡胶、塑料、涂料、纤维、功能材料五大领域范围内,鼓励申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的医用材料和卫生保健类相关作品。作品需按照申报书标准格式提交,并可提供其他辅助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设计方案、项目报告、发明专利(以受理号为准)、成果产品等。

(2)参赛的作品应为近两年内组织准备和完成,第八届PMC大赛参赛作品原则上须为2019年1月1日以后组织准备的作品,各项目支撑材料须为2019年1月1日后所开具、发表。两届以内决赛获奖作品不允许再次申报。

(3)参赛作品支撑材料(论文、专利等)作者应包含团队主要参赛成员,参赛作品应为参赛队伍独立自主完成,不侵犯第三方版权;参赛者对提交作品中的数据、技术、方法等的真实性负全部责任。

(4)参赛团队应在作品中注明参考的其他作品、代码、模型等信息。作品预审发现有抄袭、作假和舞弊等情形的,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已经获奖的作品,将追回所获奖项和奖金。

(5)未按报名时间要求和提交作品不符合规定格式、内容要求的,视为团队自动弃权;作品提报后,经大赛预审组进行形式审查,对提交格式不符合要求,或内容有缺失、不完整的作品,将自动淘汰,不能参加大赛的初评;决赛入围后,团队未按通知要求,准时到达决赛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竞赛演讲答辩的,视为自动弃权。

三、竞赛日程与安排

1、网络报名阶段: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5月31日为网络报名阶段。各团队需在网站中完成团队申报,以获取参赛资格。请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pmc.rubbervalley.com“参赛报名”模块进行报名,未进行网络报名的团队不允许参加初赛。6月1日~6月30日为初赛作品资料提报阶段。请各报名团队登陆PMC大赛官方网站http://pmc.rubbervalley.com“资料下载”模块阅读申报须知,下载初赛申报书模板并上传最终作品。

2、初赛阶段:7月1日~8月30日为专家组初赛评审阶段。初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专家组根据作品所属领域按照比例及初赛分数排名遴选出决赛入围名单,初赛结果于8月31日在PMC大赛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布。9月1日~10月20日为决赛作品资料提报阶段。请决赛入围团队通过指定方式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决赛作品申报书、答辩PPT及相关支撑材料。

3、决赛阶段:10月23日~10月25日(周五~周日)为决赛阶段。决赛地点为山东省广饶县。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各参赛团队依次汇报作品,并进行作品演示(PPT、视频等简要介绍作品构思、主要创新点、模型展示等),每队演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和问询,参赛团队答辩,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定获奖作品名次。

四、注意事项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学院交流群:1103298818

科协负责人:

李金科  电话:18033465620

邓安婷  电话:19971086933

电子邮箱:cugchkejibu02@163.com

大赛官网:http://pmc.rubbervalley.com



材料与化学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 5月 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