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料与化学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4-24点击:

材化学院全体师生:

材化学院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实现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根据《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

(一)高教主赛道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已获往届全国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接受报名。

1. 创意组。在2020年5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在校生。重点培育具有应用前景的高水平项目(如Nature/Science论文,国家级科技奖励等)参赛。

2. 初创组。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3. 成长组。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初创组、成长组重点培育成长性(例如营收)好的企业参赛。

4. 师生共创组。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2015年3月1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在编教师(2020年3月1日前正式入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1%,且学生参赛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已获往届全国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接受报名。今年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继续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共同举办,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之旅”专项内容和社会调查的团队全部纳入“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处组织活动项目遴选,结合实践活动开展成果推荐优秀项目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或者纳入大赛种子项目库进行培育。

2. 商业组。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实际负责人,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司的项目均可参赛。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如已注册成立机构或公司,学生须为法人代表。

(三)国际赛道

鼓励推荐本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国外合作高校师生参赛。参赛项目学生成员为18岁以上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尚未注册公司或已注册公司的社会企业项目均可参赛。所有参赛材料和现场答辩统一使用英语。

1. 商业企业组。已注册公司的,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2. 社会企业组。已注册公司的,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3. 命题组。持续征集全球大型企业、政府机构、公益机构等就自身发展或社会共性问题设立参赛题目。符合参赛条件的个人、团队、企业均可参赛,包括已获往届大赛国际赛道金银奖的项目或公司,可同时参与多个命题。

以上为各赛道参赛要求、参赛组别和对象规则的要点,更详细规定可参考上一届比赛通知《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见附件),具体要求以正式通知为准。

二、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需登录http://cy.ncss.org.cn“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流程详见材化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交流群:1103298818)并提交大赛申报书和商业计划书电子版材料统一发到1450942722@qq.com。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团队认真筹备,项目计划书提交时间以教育部正式通知为准,关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 相关信息。

三、奖励认定

1、凡是领队参与者均将授予日常科研活动先进个人,并颁发奖金与荣誉,团队表现优秀的,按照贡献大小给予表彰奖励。

2、本科生积极参与表现优异的,可申请创新创业学分。研究生可申请学术汇报学分(等同于一次院级科技论文报告会)。

四、参赛要求

1、大二、大三年级每个班级需组建一支团队,由学务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参赛。

2、在科技论文报告会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团队应积极参赛,争取导师更好的指导,努力获得更好成绩。具体名单详见附件四。

3、请参赛学生团队加入该群(QQ:1103298818),便于了解赛事最新进展及相关安排。

学院科协负责人:傅美茜 QQ:1450942722 联系方式:15927632271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