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材化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05-11点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材化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座谈会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30,材化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座谈会在西区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3号自习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老师、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学工组辅导员陈文婷老师、李若萌老师、唐伟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undefined

活动伊始,师生们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揭示了五四运动在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中发挥的里程碑式的作用。并在随后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习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提倡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在观看完激动人心的直播视频后,在场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积极进行交流。研究生党建办的王官帅同学表示: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字字情深意切,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于青年的期待与希望,在五四运动已时隔100年后的今天,我们青年仍然要保持勃勃的生机和斗志昂扬的激情,唯有不忘五四运动之初心,才能收获奋斗之幸福,因此才能够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新时代。研究生会主席林士君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话语振奋人心,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使命,并把个人追求与奋斗自觉融入这一进程并付诸实践。并且作为材化人,我们要积极将专业所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积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发出青春正能量的声音,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本科生学生会副主席黄亮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讲出了青年所想所需,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好他们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这句话十分务实的说出了青年的所想所需,也给我们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该立足青年所需,主动服务、主动奉献,遇到事情要主动思考、主动解决,用自己的力量为五四精神打上时代的印记。本科生“地子归”社团负责人雷成俊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并且能够感觉到总书记在讲话中融入了自己对青年深厚的感情,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和人民对青年的重视与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认真学习,为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undefined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入阐述做好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同时对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老师总结道: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这些话语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并且在讲话中总书记列举了多个古今中外优秀青年的事迹与例子,充分说明青年在国家和民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薪火相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