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榜样力量,不忘初心勇担当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1-15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榜样力量,不忘初心勇担当

  为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2019年10月31日上午材料系第二党支部在未来城材化楼317开展了2019年10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马睿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自觉交纳了2019年10月的党费,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接着,支部书记马睿就“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给全体支部党员讲党课。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并重点就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内容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们全体党员应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会议第二阶段,资深党员孟大维教授给大家做了“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榜样力量”的专题报告。孟大维教授结合大学同学黄大年教授的英雄事迹,给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黄大年教授在物探微重力分析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所研发的重力梯度仪对于我国南海领域的国防起到了重大作用;黄大年教授成功研制出万米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样机,为我国深井大陆科学钻探工程做出了杰出贡献。此外,黄大年教授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关爱学生,关心同事,是我们弘扬优秀师德师风的楷模。

孟大维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大学时代与黄大年教授的合影,并指出在大学毕业前夕,黄大年教授给同学们的留言是“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在年少时,黄大年教授就胸怀报国之志,正是拥有一颗“祖国高于一切”的初心,才让他毅然放弃国外优渥的物质生活,报效祖国,并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听完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被他的赤子之心、报国之志、爱国情怀和高尚品德深深地触动了,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仅要虚心地向优秀的榜样学,而且要认真地去做,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并逐条参照“十八个是否”查找问题。党员教师一致认为:个人在政治站位、思想觉悟、服务师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没有突出问题,在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服务社会层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支部教师还就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切实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开展落实,收到了很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