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材化学院研究生专项(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邹玮发表时间:2018-10-10点击:

关于2018年度材化学院研究生专项(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2018年度材化学院研究生专项(社会捐赠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已开始,请研究生登录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官网(http://www.foundation.cug.edu.cn)上的奖助学金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有关具体申报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3项)

(一)锐鸣校友奖学金

1.授奖对象:本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2.奖励人数及金额:奖学金评选委员会选出7名候选人,最终由冯锐校友和程鸣校友确定5名获奖研究生(其中地学院2名),每名奖励10000元。

3.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思想品德优良,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学术科技活动和各类集体活动,立志报效祖国;

2)所有课程考试成绩优良;英语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分数达425分;

3)有突出的学术研究成果:当年度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的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获得各类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参加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并取得明显成效(经专家认定);或已出版本专业领域的学术专著;或获得国家承认的发明专利证书;

4)当年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4.评审委员会:校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二)校研84级奖学金

1.授奖对象:本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

2.奖励人数及金额:每年奖励5名在校研究生,每名奖励3000元。

3.评选条件:

1)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家境贫寒;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奋努力;

3)研究生论文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创新点突出;

4)在三大检索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或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奖(成果)者优先。

5)当年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4.评审委员会:校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三)华狮化工奖学金

1、评选范围:材料与化学学院分析化学或有机合成专业全日制研究生。

2、奖励名额和标准:每年奖励材料与化学学院分析化学或有机合成专业优秀研究生1-2名,获奖总人数每年超过2人。没有满足获奖标准的人选当年可以空缺。奖励标准为每人壹万10000)元,分两次发放,每次5000元。获奖人员获得化工实习(可以是生产实习或毕业实习)的机会,实习期间还有另外公司规定的补贴

3、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②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积极实践、勇于创新,成绩突出;

③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于自律、诚实守信、品格高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④本学年未受过处分。

⑤同意到华狮化工进行生产实习或者毕业实习,承担研究项目。

2)具体条件

①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管理能力,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②出版专著或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需为导师)身份在本学科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

③在湖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或通过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项目申报;

④有独立完成的专利、创作,或专利、创作被采用;

⑤独立或合伙注册公司或在高校创业孵化园、科技园创业,创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产品或者服务具有较大的市场竞争力,能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申报及评选程序

1.研究生登录申报。申报社会捐赠类专项奖学金的研究生,登录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官网(http://www.foundation.cug.edu.cn)上的奖助学金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信息填报完毕生成下载申请表(一式三份),打印后交至材化学院院办(丝绸之路433宗舒晓处)。网上申报截止时间10月26日(周一)中午1200。纸质材料截止时间10月29日(周一)中午12:00。

2.学院组织评审。授奖对象为具体学院的,由学院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或学院社会奖学金联合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评审完毕后将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天。

3.学校组织组织评审。授奖对象未明确具体学院的,由校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学院将申请材料统一交到学工处资助中心,由校社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评选结果由学工处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三、其他事项

1.本学期已经获评国家奖学金的原则上不再申报。申报使用的成果仅限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的成果,同一成果仅能使用一次;社会捐赠类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原则上当年不再兼得其他社会捐赠类奖学金。

2.获得者提供的评选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荣誉称号和追回奖学金,并给予纪律处分。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