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于申报第八批“地大百人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20-09-18点击:

 

关于申报第八批“地大百人计划”的通知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百人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地大发〔20172号)精神,学校现组织申报第八批“地大百人计划”,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符合以下申报条件的海内外学者均可申报。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学者,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40周岁。

2.应取得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不包括在国内单位保留人事关系、保留职位且领取薪酬的海外工作经历)。

在海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可适当放宽海外工作经历年限。

3.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4.是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5.申报人一般应未全职在国内工作;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201991日之后。引进后应全职来校工作不少于8年。

6.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的申报人员应承诺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依托单位申报国家级和湖北省人才项目。

以上年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91日。

二、入选者待遇

1.薪酬:年薪38万元以上,计划期满考核优秀者享受5万元一次性奖励;另享受教学津贴、科研绩效及高水平成果奖励。

2.职称:直聘为特任教授或教授、认定为博士生导师。

3.招生:每年提供1-2个博士生招生指标,2-3个硕士生招生指标,提供3个年薪20万元的博士后招收名额。

4.经费:学校提供科研启动费(理工科类专业不低于180万元,人文社科类专业不低于40万元);

5.生活补助:安家费不低于50万元。

6.住房:学校提供周转住房,也可购买学校定向开发的教师三期住宅商品房。

7.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三、材料与化学学院专业需求

学科

学科方向

需求专业及研究方向

化学

分析化学(地质分析、生命分析)

原子光谱分析,质谱分析,仪器研制,同位素分析,色谱分析;人工纳米孔道,仿生浸润性材料、聚集诱导发光,单细胞分析,电化学生物传感器

物理化学

计算化学,电催化与表面化学,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储能材料,异相催化,全固态锂电池

无机化学

专业:无机固体化学;显示和照明用光电材料:钙钛矿LEDMicro LED、量子点LEDX射线探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资源环境化学

仪器分析(ICP-MS联用技术,GC-MS),荧光分析,水污染、土壤污染、环境毒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

矿物材料,资源综合利用,无机非金属,粘土矿物功能化与应用

材料学

光电化学能量转化材料,复合材料

材料物理与化学

能源环境材料、高分子材料方向、电性能传感材料与器件

新能源材料

固态锂电池、金属锂电池、锂硫电池、微纳加工、3D打印器件

应聘者请在本人简历中明确申报学科方向。

四、材料报送

请有意应聘者将简历发到邮箱:chxydw@cug.edu.cn,截止时间为2020930。学院将在收到简历后3天内与符合学院专业需求的应聘者联系。

为工作方便,学校人才办特建立了QQ工作群(“地大百人计划”申报工作群),群号为:695748385,请相关申报人员实名申请加入。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