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娄筱叮参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8-22点击:

8月17—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材料与化学学院娄筱叮教授以在鄂全国青联委员身份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娄筱叮教授致力于生命分析化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主持编写英文著作1部。现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影像材料与技术分会委员,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对于当选全国青联委员,她说:“参加全国青联大会,倍感光荣。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我倍感振奋。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时刻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引导青年学生们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技术攻关和重点科技建设。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为青年学生作出表率,让青春在助燃科技强国中发热发光,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