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国奖领航”活动进03L191班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12-16点击:

   (通讯员:高宇杰)为了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帮助新生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12月9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学院“国奖领航”活动在南望山校区教三楼506室举行。学院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郭慧、刘天乐三位优秀学子给03L191班新生做学习技巧与方法分享。


首先,刘天乐针对新生在学习高等数学和工程制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从课堂上的学习效率入手,强调了课堂听讲的重要性,对于老师上课快、知识点难以理解的问题,他提出在听课的时候大概了解之后,课后再对其进行钻研,直至知识点完全理解为止;对于课后作业多、课后复习难的问题,他强调一定要先复习课堂内容,把概念和公式弄明白后再去做作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则不会出现作业做不完的现象。对于同学们在工程制图课程学习中空间想象力差的问题,他建议多看图,注重了解画图过程和要求,而不是急匆匆下笔。


    随后,李馨以无机化学的学习为例讲述她平衡学习与生活的技巧,她强调要注重多积累,多做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功在平时,不能把学习任务都积压到学期末。同时,她强调营造寝室学习氛围至关重要,寝室内要互帮互助,才能共同进步。


最后,郭慧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前复习的技巧。她强调,多重视老师们给出的学习重点,围绕学习重点展开复习,通过往年试卷的练习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她提到要注重课后习题,通过刷题巩固掌握知识点。


针对同学们最感兴趣的科研话题,三位学子根据自身的科研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介绍了学院各实验室研究的领域及方向,并鼓励同学们主动联系老师进入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

同学们纷纷表示有许多收获,对于课程复习不再盲目和不知所措。03L191班级组织委员杨婧表示,特别感谢学长学姐不辞辛劳的从未来城校区赶到南望山校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也会以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扎实学习,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