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材化学子在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11-21点击:

2019118日至10日,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湖北省37所高校,近240名化学及近化学专业的本科生、100余名大学化学教师齐聚南湖之滨,参加本次大赛。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学子何华威、邹娟、陈烁汀、佘思雨、张益鹏、刘天乐六名同学组建了化学专业队以及非专业队两支队伍,前往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比赛。经过实验操作与理论考试,何华威、刘天乐分别获专业、非专业队一等奖,邹娟、张益鹏分别获专业、非专业队二等奖。


实验技能竞赛重在考察和检验各高校学生基础实验的规范操作、综合运用、创新和动手能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三大实验类别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竞赛内容由实验设计与操作、实验理论上机考试两部分组成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参赛,经过学院选拨,省竞赛组委会在提供的40名选手中随机抽取6名选手参赛。实验考试现场,我院学生实验流程设计合理,操作正确规范,实验记录清晰易懂,发挥出色,最终以沉着稳定的心态扎实的实验理论基础和规范细致的实验操作,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通过全省范围相关高校之间的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全面加强高校实践教学工作,大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充分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展示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2006年至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