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与武汉车都环保再生资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4-26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与武汉车都环保再生资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4月24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夏帆、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严春杰、副院长李国岗、办公室主任李晓晔、严春杰教授团队周森、段平老师一行到访武汉车都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都环保”),出席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基地挂牌仪式。

夏帆院长与涂敏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并为 “产学研基地”揭牌。产学研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合作协议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也为我院新增一处产学研基地。

签约仪式后,夏帆院长在涂敏总经理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车都环保生产线,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高度评价了该企业在高新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参观结束后,院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夏院长在充分了解市场和企业需求后,表示今后学院可以更好的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企业发展和产品的科技攻关提供帮助。同时,车都环保也积极表示愿意为学院学科发展、学生校外实习提供平台。

武汉车都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为武汉车都集团下属一级子公司武汉车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为基础,以贯彻健康生态环保理念及发展循环经济为目标的新型绿色建材企业。公司引进了两条美国贝赛尔公司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是目前华中地区产能最大、产品最全的全自动化制砖生产线,此设备可通过干法成型施工工艺生产透水砖、仿石砖、路缘石、行道砖、植草砖、盲道砖、护坡砖等多种主打产品及客户定制产品。公司引进了武汉地区产能最大的“移动破碎生产线”,打造科学合理的建筑垃圾再生利用模式,不但能够保护并改善生态环境,节约资源,更能够“变废为宝”。